close

Airbnb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度假體驗

airbnb2

大家知道Airbnb旅遊住宿,短租房,渡假公寓的平台

你可以在這裡租到城堡(周杰倫素在這租的嗎@@),船屋,樹屋,小木屋,民宿等等

如果當一般的住宿網已經無法滿足你的需求,建議可以到Airbnb尋找看看喔

Airbnb成立於2008年,將近6年的時間已經在192個國家有超過50萬筆的出租資訊

https://www.airbnb.com.tw/  

 

Airbnb和一般訂房網不一樣的地方是網站的使用者必須註冊和建立網路個人檔案

每一個住宿物件皆與一位房東連結,房東的個人檔案包括了其他使用者的推薦、住宿過的顧客評價

房客必須直接和租屋的房東溝通,網站也有私訊的功能

約定在哪裡見面和一些注意事項或是否有現金押金等都需要透過事前先的溝通確認喔

 

個人檔案的重要性

 airbnb1    

上面是我的個人檔案

我有用一句話簡單的介紹自己,並且有提供基本的個人資料和放大頭照

個人檔案最主要是讓房東房客互相藉此資訊認識對方,當然房東也會review房客的之前租屋評價

畢竟不適只有房客擔心自己的安全,房東也是會擔心自身安全和怕出給租霸阿@@

有時房客若沒有基本資訊和大頭照,房東是會拒絕你的租屋要求喔,所以放一下相片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吧

 

如何搜尋房型

進入首頁後查詢你旅行要住宿的城市名稱和日期,房客數按下搜尋

airbnb2  

搜尋後會出現很多房型,和當天租屋每晚的價錢

點進去請務必將細節看清楚,一般還會額外加清潔費, Airbnb服務費

在裡面會告知是否是出租一整間公寓還是出租其中一個房間

所以你有機會會和房東同住一起,可看個人的喜好做選擇

我很喜歡地圖的模式,這在我之前找尋出租房行時幫助我很多

讓我找到很好的location^^

 

如何訂房

以下兩個房型後的例子供大家參考

以下這個房型就是出租整層公寓並且有快捷預訂也就是直接可以馬上刷卡後預訂

airbnb4  

 

由於距我上次使用Airbnb訂房已經超過半年,版面也有做過修改,之前是沒有快捷預訂的服務

由於Airbnb退款只退租金本身, Airbnb服務費在確認訂單後有任何問題是不退款的

所以我個人是偏好先和房東確認後再刷卡預訂

   

以下這個則是傳統的流程必須先預訂Inquiry

airbnb3  

 

一般建議先做諮詢的動作,房東若要出租給你進行pre-approved

房東在這個動作也可以提供Special offer更改住房價格給你,所以其實也可殺價的喔^^

另外,房客在確認訂房動作完成後需等待房東回復確認,若沒有在24小時內回應交易就會過期,房客需要重新確認

這個部分我覺得比較麻煩,因為完成確認動作也就是刷卡作業完成,這樣一來一往取消又過期,常會hold住信用卡很多credit

這是我覺得比較不理想的地方><

 

其他注意事

  1. Secure deposit: 有些房東會要求押金,一般會面對面時要求你提供cash給他,等你check out 後若無破壞後退還,在讀房屋守則能時都要注意
  2. Service fee: 6%~12% Airbnb服務費會加在你booking時的總價,百分比是因總價而異, 目前官網是無正式的公布比例的間距,Airbnb會在你正是住宿後24小時將款項付給房東, 因此在這之前遇到任何問題都可盡速和Airbnb通知,將會靈活的將預訂房費退款,Service fee是不會退款
  3. Review:建議還是選擇有分享review的房東,可以看以前的房客給予的評價,更有保障
  4. Language:由於您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房東,因此還是建議選擇可以溝通語言的房東做租任,若和房東一起住時,也可以增加旅遊樂趣喔

希望我的經驗分享能讓大家在使用Airbnb更順暢和訂到喜歡的民宿公寓!!^^

如果尚未加入airbnb的朋友點以下link申請即可在你第一次booking trip時得到20元美金的優惠喔

www.airbnb.com.tw/c/vchang4?s=8

 

arrow
arrow

    張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