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北歐趴趴走之北歐概況

 IMG_0651    

這次北歐行我要和大家坦承我沒有好好地做功課,所以想藉自己的經驗和大家分享

大家在出發前多一些準備也能讓旅遊更順利!

(以下分享不含冰島,希望能有機會到冰島旅遊後和大家分享)

 

氣候

可參考以下香港天文台網站,點地圖的小紅點就可以看到相關月份的氣候 http://www.hko.gov.hk

北歐四國雖然在我旅遊的2月大致上都是0度左右的氣溫,體感溫度大致感覺都差不多,除耳朵和手會顯得比較凍,但其實身體的感覺不會比台灣冷太多>< 所以大家冬天北歐旅遊不要太緊張,不需要準備太多層衣服,我個人2月冬遊北歐體驗我的衣服大致穿三層,以下是我準備的裝備供大家參考

穿著:發熱衣+厚毛衣(高領厚毛衣或羊毛衣)+一件牛仔褲和裙子搭配發熱褲襪+羽絨外套+ Hunter雨靴和Nike球鞋,建議準備專業級的大外套不要省,室內穿太多也不蘇福因為都有暖氣,所以只要套上外套一勞永逸!這次我的羽絨外套可是我保暖的大功丞!嘿嘿

 IMG_1508.JPG      

裝備:手套(必備),但大致上我只有覺得真的很凍才會拿出來戴,建議如果行李空間多的朋友可以帶兩種手套,一種是毛手套或皮手套,另一種則可以是防水滑雪手套,玩雪時可以戴喔^^, 毛帽(必備),建議可以多帶幾頂搭配, 耳罩(視個人需求),太陽眼鏡(必備)雖然是冬天,但幸運的話有時會出太陽,刺眼的陽光必備喔,暖暖包(視個人需求),因為我有時候會不喜歡戴手套,暖暖包對我來說就非常有用,因為在北歐不免要走些路,冬天的路上也不免有些風吹來,有暖暖包放口戴,覺得手冰冷時很有用的裝備喔

IMG_1627.JPG    

 

貨幣

北歐四國貨幣除了芬蘭使用歐元以外,其他三個國家都使用自己的貨幣-克朗

建議大家可以開通自己提款卡跨國提款功能,畢竟貨幣一直換來換去匯差不太划算,但是可以先換一些歐元在身上,芬蘭是使用歐元,而且除芬蘭外有些地方可以接受歐元,另外北歐機場有currency exchange machine可以操作,我個人是沒有操作過,看有些部落格分享好像不是太好操作,所以還是那句老話,開通跨國提款功能><

2015/3月匯率如下大家參考,大家要出國前都可以多多注意貨幣走向喔

歐元 1 EUR = 33.4714 TWD (驚!!!!) 現在這個匯率和我之前的36!!! 希望歐元不要崩盤阿

丹麥克朗 1 DKK = 4.48801 TWD 都降惹T_T

挪威克朗 1 NOK = 3.80701 TWD

瑞典克朗 1 SEK=3.65711 TWD

 

物價

北歐物價我們自己整理了星巴克指數,以下價錢是一杯大杯的冰美式價錢供大家參考 哈

丹麥哥本哈根 44DKK> 挪威39NOK> 瑞典斯德哥爾摩 35SEK> 芬蘭2.6EUR

另外這是我們在挪威吃的麥當勞,大約250NOK

IMG_1015.JPG   

 

交通

歐交通真的滿需要好好的研究,第一是價錢不便宜,這點我又要和大家坦承我真的沒有好好研究,一切交通由我們家大個研究和購買@@,但是我還是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小經驗

page.jpg 

挪威縮影 Norway in a nutshell: 可以在官方網站買一整個package的票 http://www.norwaynutshell.com/en/explore-the-fjords/, 也可自行分段購買,NSB鐵路越早購買就會像我們高鐵有早鳥優惠,我會在另一篇文章特別介紹挪威縮影,請大家在準時收看^^

參考我挪威縮影的網誌喔! http://vickispace.pixnet.net/blog/post/271939723

交通卡:每個城市幾乎都有一日到三日交通卷可以購買,大家可以善加利用,但這部分也很需要精算,如果像我們一個城市都待不滿三天的遊客並且很多時候都自己用徒步的,交通卡有時並不一定划算,所以大家可以自行衡量喔,市內交通我也會在另一篇交通文裡好好的和大家介紹的喔

請參考哥本哈根交通考攻略http://vickispace.pixnet.net/blog/post/299469653

北歐地鐵售票機注意事項:售票機接受現金和信用卡,信用卡付款時請記得,北歐售票機都會要求輸入PIN CODE,如果沒有PIN或輸入錯誤是沒有辦法用信用卡購買的喔,因為我們就遇到手頭沒現金卻也無法使用信用卡買的窘境,建議大家出發北歐前也先和發卡銀行問清楚自己信用卡的PIN CODE喔!

page.jpg   

 

住宿

我的住宿原則就是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因為真的好重要, 這次北歐四國旅行由於一個城市都沒有待滿3天整,因此我特別都找在central station步行可以到的Hotel,Hotel經濟實惠乾淨以外還必須要附早餐!!附早餐太重要了,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北歐物價比較高,像我們這種小資自由行,就可以在早餐上節省@@,分享我們這次住宿的Hotel給大家參考,交通都非常的方便,除哥本哈根的精品旅館和玻璃屋早餐比較單薄,其他的早餐都非常的豐盛,扣除在郵輪和北極特快車過夜總共兩晚,我們在北歐總共住宿10晚,其實是個很短的旅行,但也過分充實^^

Hotel.jpg 

詩麗雅郵輪分享:http://vickispace.pixnet.net/blog/post/272053417

 

食物

在北歐就是大量的麵包,冷食,醃製的魚類,起司和優格堅果類,說真的你問我在北歐吃了甚麼我還真的不知道,其實食物真的很不習慣,價錢更不習慣,如果行李有空間,其實帶幾包杯麵可以在懷念台灣食物的時候思思鄉,冷冷天氣喝喝熱湯,其實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飲用水一般水龍頭開起來的水就可以喝,所以大家要節省的話其實就記得在Hotel自行裝水喔

挪威就是大量的鮭魚 哈哈

丹麥我就是聽號角響起的建議,吃了丹麥產量最多的豬肉!Ribs

(下面就是我吃的豬肋排,分量真的很大,好吃度大約70分)

另外丹麥還有著名的open sandwich (這我倒是沒有吃到)

IMG_1183.JPG     

瑞典就必須要嘗試瑞典肉丸和傳統的瑞典式自助餐

芬蘭就必須要吃傳統的麋鹿肉(以下就是傳統麋鹿肉的作法,聽說很好吃,我沒辦法嘗試@@)

IMG_2198.JPG    

其他

電壓不同請大家要記得自行帶轉接頭喔,北歐四國主要電壓以220-230V,插頭形狀也和我們一班使用不一樣,請記得攜帶,台灣買也比較便宜,不要像我們忘記了又要用比較貴的錢買一樣的東西喔!

 到處Wifi好方便! 出國前還在思考是否要租借一個wifi分享器,但因為感覺太貴也不划算作罷,好險沒有租借,其實幾乎Hotel都有wifi, 除了我們住的玻璃屋沒有wifi只能在部分區域有網路可使用,其他Hotel wifi都很方便,赫爾辛基還有city public wifi!!!  只要進到一般咖啡廳座下享用咖啡,星巴克,麥當勞或是餐廳,幾乎都有wifi可以使用,所以這次北歐之旅我覺得網路暢通無阻,但也不是隨走到哪裡路邊都有wifi可以連線,所以下載offline map還是一個很重要的動作喔!

概況先分享到這裡,北歐旅遊的細節我再慢慢和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張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